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好学力行,与公益为伴

时间:2019-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叫张卓瑨,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生,在学校里我本着全面发展的目标前进、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增长知识,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现将我的个人事迹总结如下:

思想上,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纪守法,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纪律处分记录。空余时间,主动浏览国内外新闻,关注国家发展动态和世界局势,时刻为自己的思想注入新鲜血液,以使自己跟得上时代潮流,为毕业后走入社会做好基础。同时,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171011日到1110日参加院级积极分子培训,2018530日到64日参加校级积极分子培训表现突出,顺利结业,成为预备党员。此外,还参加了“十九大精神宣讲•爱心助学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走进社区宣传十九大精神。

学习上,努力认真,遇到不懂的问题,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善于动脑,做到了课前预习,课后总结,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后经常和同学们讨论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我主动探索新知识,于20183月自主报名国家人事部翻译专业资格考试三级笔译,并成功考取。作为一名学生我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

工作上,始终保持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担任院青协副主席,负责部门微信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活动。同时,担任学院水塔街办事处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20171125日至今,每周六赴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生活上,主张勤俭朴素,抵制铺张浪费、虚荣攀比的行为,坚持自立自强、理性消费。201710月至12月,每周前往实验小学进行勤工俭学,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以及学院、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如院级英语演讲阅读比赛、红歌合唱、院级主持人大赛、新东方杯未来名师基本功大赛、院级十九大报告外国语朗读、英语周报杯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生“创青春”创业大赛、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

总之,在这一年里,我收获颇多。今后,我将更加认真学习,严于律己,刻苦钻研,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积极为同学服务,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