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标兵申请书

时间:2019-06-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旅游管理系1604班的学生曹越,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即将告别母校,但在这过去的大学生活里,我没有后悔,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不但学到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我始终要求自己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刻刻以一个优秀大学生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同时,能够妥善处理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使自己做到全面的发展,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经过大学三年的磨练,我认为在各方面均符合校优秀大学生的评选条件,故申请校级优秀学生标兵称号。以下是本人的基本情况,望领导能予以考虑!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在大大一的时候,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课培训学习期间,我认真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及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以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通过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责,要想成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就要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对待社会上不良的行为要敢于批评和改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树立起党员的光辉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此同时,我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御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使自己不仅在思想上积极入党,在行动上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在学习方面,我时刻谨记学习是我的第一要务,保持认真勤奋的学习态度,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继续着高中时候的学习方式,坚持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的学习三部曲,始终没有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在我不懈的努力下我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我明白自己仍有很多的方面的不足,这更加激励了我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决心,于是我选修了英语第二学位,参加了计算机等级考试,导游资格证考试以及英语四六级的考试。现在的社会是竞争的社会,是优胜劣汰的社会,要想赶上时代的潮流,就需要不断用先进的知识和技术武装自己。我知道自己距自己的目标还很远,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我会继续努力,用知识充实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我也积极利用空余时间投身到社会实践学习中去,令我受益匪浅。在社团工作中,担任负责人,经常组织参加一些实践项目或者公益活动,这极大地锻炼了我的个人能力,也在活动过程当中结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朋友,扩宽了我的交际面。去年暑假,正是与这些在日常活动中结识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客”公益宣传活动,并且与学校的三下乡活动相结合,组织发起了“一带一路文明旅游”甘肃新疆之行活动,获得了“优秀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客”的称号,活动受到各大媒体关注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极大鼓舞了我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决心。在每年十一期间,我也会和本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到皇城相府景区实习,担任景区讲解员的工作。在实习过程中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同时面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极大地锻炼了我为人处事的能力,艰苦的工作环境更磨练了我的意志。实习生涯使我认识到,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待人接物应当谦逊有礼。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三思而后行。

在生活中,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于律己,和善待人,礼貌谦虚。平时,主动同学交流沟通,做到融洽和睦相处。遇到困难,互帮互助,身处援手,给予温暖。在大学期间,我没有和同学闹过矛盾,我还积极地参加了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大学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也是使自己更加成熟懂事的催促剂。另外,我认为自己的状态是最重要的,外在的环境只能影响你,决定你的只有你自己。所以,在吃穿用方面,我不和同学比吃穿,不攀比跟风,只做最好的自己,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

在大学近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现将申请校优秀大学生称号。在此,我要特别感谢领导的大力培养和老师们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以及在实践过程中指导我的长辈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以求有更优异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