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申请书

时间:2018-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领导、老师,

大家好!

我是传媒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赵晨宇。2016年9月很荣幸的成为我校的一名新生,在激动与兴奋的心情中不知不觉地开始了我在山西师范大学的大学生活,在这大一一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回首进入大学这一年来,我一直不断地努力且进步着。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时时刻刻以古代伟人的学习生活作风提醒自己,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因此,我也深刻了解当今社会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想要立足于社会,跟紧社会进步的大潮流,这就要求我一定要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坚持基础知识稳健,专业技术过硬,具备良好素质和综合能力的人。自信,大方,思维敏捷的我积极向上,不断尝试,努力拼搏,在各方面均符合优秀学生的评选条件,故提出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现将本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学习方面

学生在校期间首先以学习为主。自入学以来,我始终坚持严谨的态度、刻苦的精神,认真对待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同时努力带动班级的学习氛围。自入学开始,无论是专业课,还是通识课,都能够认真对待,积极与老师进行课堂讨论,每节课都坚持坐在教室的第一排,带动了班级大部分同学的课堂积极性,同时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学习任务,对于同学遇到的学习问题能够热心解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的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班级同学的肯定。大一这一年以来,在我的刻苦努力下,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两学期智育成绩全专业第一,这是对自己勤奋刻苦的肯定,也是对自己更高要求的激励。除了对于自己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外,我还经常去图书馆借阅其他书籍,坚持写读书笔记,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不仅仅局限于广播电视编导的专业中,也努力提高自己综合知识的学习能力。

二、思想方面

本人自入学以来,一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各方面表现优秀。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事的原则。

本人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劳,有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目标,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乐于助人,关心国家大事。

在校期间,本人一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系统地学习掌握较为扎实的基础知识。由于有良好的学习作风和明确的学习目标,曾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肯定,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在课余时间,本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也热爱劳动,积极参加校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参加社会实践,继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也参加了校文学社和书法协会,丰富了课余生活,使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了相应的提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人坚信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努力,能够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挑战,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我毕生的力量。

三、生活方面

生活中,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勤俭朴素。对于班级的活动能够积极参与,与班级同学相处愉快。作为一个孩子,我很感恩父母努力让我接受高等教育,也感念父母的辛勤劳作,让我能有机会在大学深造,这造就了我朴素的态度,勤俭节约的作风。大学期间一直想办法通过自己的努力减轻家里的负担,暑期打工,在校勤工俭学……在平时,我做到与班级同学愉快相处,对于班级同学提出的学习及生活上的问题,能够耐心解答,帮助解决。自己遇到了问题也会主动询问班级同学和老师,做到与班级同学互帮互助。

四、社会实践方面

理论知识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帮助我们的实践活动,实践又反过来促进我们对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则之一。为了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更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大一一年,我会利用周六日外出打工,餐厅服务员、超市收银员、客服等等都曾经作为我的工作。身为一个艺术生,虽然有时更渴望能够有本专业的实习的机会,可是由于资历不够,为了顺利完成学业,每次都是选择服务业来作为自己的实践工作。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我重新端正了自己的态度,深刻的认识到各行各业的人都值得我们尊重,都值得我们学习。“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这句话也是在实践的过程中让我更加深刻。大一暑假,我参加山西师范大学人才培养计划“莳英计划”,并且前往兰州进行生存训练。在兰州的每一天,我都会用心去做好自己找到的工作,我每天却过得很开心、很充实。服务别人,为别人带来便利和欢乐,是工作最大的意义,社会上的所有人都是在服务别人的过程中来成全自己,也是在服务别人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推动社会的进步。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高素质综合型的学生干部”,这意味着学校不是要把我们培养成“书呆子”,而是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真正掌握可以用来实践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的目的是通过理论来指导实践,来服务人民回报社会。虽然这些暑期工作并没有提高我的专业知识,却培养了我工作的态度,让我接触到各行各业的普通工人,让我从未知走向逐渐了解,让我更加敬佩在国家的每一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每一个人。更加懂得尊重和感恩。

以上是我的个人基本情况,我郑重地向学校递交申请——申请国家奖学金,请敬爱的各位领导、老师给予审核。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优异的表现。

此致

敬礼!

申请人:赵晨宇

2017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