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时间:2018-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505班的冯晓璐。两年来我一直以成为一个足够优秀的人为目标,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积极参与校园实践,努力做到全面发展。这两年中,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相信自己已经逐渐向一名优秀学生靠拢,现将本人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我一直都是积极向上,跟着党的路线走。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入学之初我一直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于是我在大一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很荣幸地加入党积极分子的队伍。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提升了个人的素质,能力及思想境界,对党有了新的认识,在参加党的活动中得到锻炼并帮助他人学习关于党的一切,并顺利的通过考试,荣幸的成为一名积极分子。之后我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生活作风严谨,自觉遵守学校及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局势变化。

二:学习方面

学生以学习为主,在学习上遇到了什么困难,我先是自我独立思考,如果自我解决不了我便会向同学、师兄讨论学习。大学两年来,我都学习用功刻苦,无论是必修还是选修都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从不无故旷课。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勤奋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经过一年的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我的成绩一直在不断进步,我对知识也有了更大的渴望,更让我对自我有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我一次性通过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英语四六级,大一至今学习智育成绩均列班级第一或第二名,获得过国家助学金,并荣获“院级优秀团员”称号,所有这些是对自己勤奋刻苦的肯定,也是对自己更高要求的激励。这些都注定不会是我最终的奋斗目标,我决心利用余下的大学时光考上一所名牌大学的研究生,为自我更为学校争取荣誉。但是我也并不是那种终日都泡在专业书籍中,我喜欢往图书馆跑,一来是为了学习的需要,二来也为了能让自我饱览群书,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完善提高自我。除了对于自己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外,我还经常去图书馆借阅其他书籍,坚持写读书笔记,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让自己不仅仅局限于专业中。

三:实践方面

理论知识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帮助我们的实践活动,实践又反过来促进我们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大学的时光中,我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为了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更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大一至今,我都经常打工,餐厅服务员、超市收银员、客服等等都曾经作为我的工作。虽然有时更渴望能够有本专业的实习的机会,但为了顺利完成学业,每次都是选择服务业来作为自己的实践工作。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我重新端正了自己的态度,深刻的认识到各行各业的人都值得我们尊重,都值得我们学习。在学校里,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大一参加了学校的啦啦操比赛,大二参加了2016年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申报,暑期参加了学校电子设计大赛培训,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如红歌会,学校运动会,去养老院慰问老人,脑力宪警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学校的各种社团也能看到我的身影,并获得236爱心社优秀社员的称号,这些活动使我锻炼了能力,扩大了视野,进一步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生活方面

在生活中,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勤俭朴素。对于班级的活动能够积极参与,与班级同学相处愉快。我的家庭条件一般,我很感恩父母努力让我接受高等教育,也感念父母的辛勤劳作,让我能有机会在大学深造,这造就了我朴素的态度,勤俭节约的作风。当然,也从未因家庭条件不好而产生消极悲观的态度,相反让我更加独立,处世态度上能够不卑不亢。大学期间一直想办法通过自己的努力减轻家里的负担,暑期打工,在校勤工俭学,申请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奖学金等等这些,让我明白大学能够顺利上到大四,除了家人的坚持,老师和朋友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国家一直在我的成长路上助力,让我有机会更好的完成学业,也让我更加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让我更加有动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回报国家的教育,回报学校的培养。平时做到与班级同学愉快相处,对于班级同学提出的学习及生活上的问题,能够耐心解答,帮助解决。自己遇到了问题也会主动询问班级同学和老师,做到与班级同学互帮互助。

以上,就是我大学以来的基本情况,我明白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不断提高、不断完善,对于足够优秀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我从未放弃或懈怠积极追求进步的信念以及做一个优秀的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我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实践出真知,凡事要自己经历了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我会更加注重实践,脚踏实地走好以后的每一步,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