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没有梦想,何必远方

时间:2018-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4级1404班学生李平凡,2016—2017学年智育成绩90.71排名为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名,素质综合测评成绩93.20班级年级排名均为第一。

曾荣获“2017年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山西赛区三等奖及华北大区赛优秀奖”、“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山西赛区一等奖”、“2015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首届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复赛(省级决赛)优秀奖”、“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亚军队及最佳表现力选手”、“暑期‘三下乡’校级优秀志愿者标兵”、“十佳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心之所愿,无所不成。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然后为之奋斗,坚持不懈。

一、思想道德方面

思想上,我积极进步,在课余时间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学不久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我努力学习党章党规,取得了结业证书,现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但我知道自己身上还有很多缺点需要改正,许多困难需要克服,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

二、学习方面

从踏入大学校门的第一刻起,我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不要荒废自己的大学四年。在课堂上,我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尽可能多回答问题,在练习英语口语的同时,也让自己更加大胆、更加自信。周末在别人还躺在宿舍玩游戏看剧时,我利用空余时间去巩固课堂所学知识,同时拓展课外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面。除了学习书本知识,我还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活动,并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获得了一定的荣誉。

天道酬勤,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前三个学年的智育成绩和综测成绩一直稳居班级年级前列,还通过了一系列等级考试,如剑桥商务英语高级、专业英语四级良好、大学英语六级、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等。在以后的学习生活,还面临着许多挑战,但我相信只要怀揣着梦想和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坚持不懈,就能到达胜利辉煌的彼岸。

三、工作方面

在学院学生会担任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期间,运营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学院官方微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推送一些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英语学习知识、国内外热点新闻以及学院通知、活动等。除了日常部门里的活动,我也时常协助举办学院大型活动或比赛,如英语演讲比赛、素质拓展活动、红歌比赛、暑期三下乡活动等,工作方面的锻炼不仅让自己更懂得人际交往,同时也为以后走入社会积累了许多经验。现为班级体育委员,经常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协助建设班集体,促进了互相交流。

四、社会实践方面

在平常学习生活中,我十分注重自身创新意识的培养,已经连续参加了学校两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时参加了“晋商杯”创新创业大赛、“娃哈哈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6年暑假,我报名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幸作为队长与同学院的11名学生志愿者与指导老师前往“阳城三中”进行义务支教活动。此次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领导沟通能力,在支教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知识漏洞,丰富了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在学校后期汇报评比中,我很荣幸获得了“校级优秀志愿者标兵”。

五、生活方面

由于出生在农村,家庭经济状况比较困难,加上近年来自然灾害增多,收入变得更是不堪。所以为了节省家庭开销,生活方式比较简朴,平时为了贴补家用会经常找一些家教工作,还参加了勤工俭学,在闲暇时间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

通过以上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以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在富于挑战的新世纪,我必须更加努力向上、乐观奋进、勤奋好学、刻苦求知,发扬自己甘于奉献、永不言败、兢兢业业的服务精神。一定保持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回报于社会。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奋斗的路上走得更远,获得成功。

有人曾说:“有些风景,如果你不站在高处,你永远体会不到它的魅力;有些路,如果你不去启程,你永远不知道它是多么的美丽。”世界不曾亏待任何人,我们的幸福与否,其实一直握在自己的手中。别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想成功,就要对自己狠一点。你的努力,终将成就无可替代的自己。

All your efforts will pay off som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