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坚持了别人坚持不了的坚强,才能收获别人收获不到的收获

时间:2018-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刘冠男,男,汉族,共青团员,现就读于山西师范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1502班,自2015年9月入学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都取得了优越的成绩。

一、思想方面,积极进取

在思想方面,我积极向上,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学初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2015年10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16年10月,在学校党校开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期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端正入党动机,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党校考试。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感到一定要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周围同学中时时刻刻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只有这样,才有资格加入这个光荣而又先进的组织。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首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价值目标,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其次,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些科学理论体系,还要加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新世纪,新发展,要求祖国的接班人要有新的知识结构。

二,学习方面,勤奋努力

在学习方面,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入学以来,我刻苦努力学习,时刻不忘为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而奋斗,坚持每天认真听讲,刻苦钻研,勤奋努力,充分活跃自己的思维能力,并且经常在教室上自习,在课后巩固自己一天学习过的内容。到图书馆看书,从报刊中接受信息以及在书本中获得人文知识。我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不断加强对英语及计算机等一些技能知识的学习。2016年12月,以480分的总分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成绩是属于过去的,要走好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我还必须一如既往地努力和付出。在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并没有使我满足。我知道自己距离优秀还有很远,在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学生以学习为主,所以我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向老师,同学请教问题,经过我的努力在大一年级取得优异的成绩,于2016年5月荣获院级优秀团员,2016年10月荣获校级优秀学生。虽然这些成绩不足称道,但它们是我勤勤恳恳学习的证明,将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经过自己的努力,本学年学习成绩90.78,居专业第一。综合素质方面,努力提高自己,注重全面发展,最终以91.59的综合测评总成绩位于班级第一。

在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以及社会实践,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7年初,与学姐一起报名参加山西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连续两年参加学校举办的“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冬季长跑比赛,为学院代表队争得荣誉,还报名参加学校举办的跳绳比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成绩只是加油站,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更加用心,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每一步,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自己坚定的目标。

三、生活方面,勤俭节约

在生活方面,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全家的经济来源只有父亲微薄的工资,所以从小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生活中,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严格的以身作则,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攀比不浪费。平时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师生关系融洽、和睦相处。在假期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磨练自己的能力,学习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人际交往中,与同学关系融洽,诚实守信,互帮互助,并且严于律己,热爱生活,在同学们中有较高的威信和较好的群众基础,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在师生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四、工作方面,认真负责

在工作方面,在入学之初,就加入了院学生会。在工作上,尽职尽责,为同学们服务,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并在2016年6月,荣获院级优秀干事称号,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获得了院级优秀志愿者称号。2016年9月—2017年6月,我很荣幸担任了食品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部长一职,并任期满一年。我始终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积极组织举办各项活动,始终以“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为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建设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在2016年6月的表彰大会上,带领生活部荣获优秀部室称号。身为学生干部的一员,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顾全大局,切实起到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担任学生干部的期间,使我学会了如何与别人相处,怎么和别人沟通。

在班级中,我担任了两年的学习委员,作为学习委员,两年中,一切以同学们的利益为宗旨,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在学习中,起到标兵的作用,课后帮助同学与老师建立学习桥梁,向各个课任老师反映同学们学习中的难点,并及时向同学们传达老师的回复。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有利于提高班级学习积极性和氛围的活动。课余时间组织大家上自习,成立英语小组,实现互帮互助共同提高成绩的目的。每次四六级考试前夕,我都会组织班级举行四六级交流会,邀请班级英语学习能力比较好的同学给大家分享考试经验,提高了班级四六级通过率。

这次申请国家奖学金,既是对我大学两年来取得成绩的肯定,更是我在学业上追逐奋进的动力。一切成绩都属于过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刻苦努力,踏踏实实,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做好各项工作,继续给同学和老师服务,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做一个优秀的新时期的好青年,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