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我校物信学院学生自主创业项目“小萌龟”绿色出行方便师生

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3月伊始,春意初绽的山西师范大学校园,涌现出一排排整齐的绿色“小萌龟”共享电单车,继“摩拜橙”后,显得十分抢眼。不仅给校园增添了一份亮丽的色彩,也使学校师生的出行更加便捷。

“小萌龟”绿色出行共享电单车是物信学院学生自主创业落地项目之一,是师大人的自主品牌,致力于共享经济大背景下“半封闭环境”电单车的短租出行,由物信学院1503班宋旭露同学带领的“引路人”创业团队创建。

山西师范大学“引路人”创业团队成立于2016年初,公司由创始人宋旭露出任总裁,团队核心成员有4人为物信学院学生,2人为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师大宿舍距离校园较远,走路需要十几二十分钟的时间,常有学生因为上课迟到或临时有事无法及时赶到而苦恼。201612月,宋旭露同学与他的团队针对这一问题,对ofo、摩拜单车等共享项目进行详细了解,发现可以在校园内引入共享电单车来缓解校园内的交通不便。于是他们于20175月与江苏新日集团合作引进了“萌小明”共享电单车,首期引进了50辆投放在师大校园专为学生服务,我校也成为山西首家落地运营高校。紧接着,宋旭露团队又萌发了自主创立共享电单车品牌的想法。从设计到成型,从软件技术到市场运营,经过近一年的摸爬滚打,终于在2018年年初将共享电单车投入运营,并创立了师大自己的品牌——“小萌龟”。

提到“小萌龟”,宋旭露说:“创业过程很艰难,最应该感谢的是学校。后勤处和物信学院的领导给与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后勤处领导还亲自带领团队成员勘察场地和运营区域,提出了许多实用性的运营方案与指导意见,并提供了大量的政策支持”。

谈到创业过程,团队的几个小伙子显得有些深沉,他们说,线下团队的耕耘与高校市场的运作,让自己懂得了创业之孤独,创业之艰辛,懂得创业之残酷。但又非常幸运,这是最好的时代,只要你有梦想,就有梦想花开的机会,要做的便是不辜负这最美的年华最好的时代,义无反顾的踏上“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之路。

如今,“小萌龟”共享电单车已经成为了师大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便利着师大学生的生活。之后,“小萌龟”将以高等院校、大型企业为目标服务区域,以在校大学生、教职工、在企职工等为目标群体,智能电单车为出行方式,构建一套“半封闭环境”共享短租出行方案,推向更大的市场。

宋旭露与他的团队也以物信学子善于思考、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激励着广大学生积极创业,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我校物信学院学生自主创业项目“小萌龟”绿色出行方便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