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山西省省直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工作公告

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926号),经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备案),受各招聘部门(单位)委托,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将组织实施省直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及人数

参加本次公开招聘笔试的有省委宣传部、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委台办、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省委老干部局、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民检察院、省残联、省科学技术协会、省作家协会、省红十字会、山西社会主义学院、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政府外事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体育局、省统计局、省能源局、省文物局、省人防办、省林草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农科院、省社科院、省煤炭地质局、省地质勘查局、省供销社、省测绘地理信息院、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等46个部门所属的230个事业单位,共计招聘1035人。

二、招聘对象、岗位及条件

招聘对象、岗位及条件等信息详见各部门(单位)招聘公告。

(一)公告查询

报考人员可通过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山西人事考试专栏(http://rst.shanxi.gov.cn/rsks/)和各招聘部门(单位)网站查询招聘公告。

(二)报考政策咨询

政策咨询请联系各招聘部门(单位),咨询电话详见《各招聘部门(单位)咨询电话及网址一览表》(附件2)。

(三)报考网络技术咨询

咨询报名网络技术和考试安排等,请联系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咨询电话:0351-73383317331654

三、报名方式和程序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网站为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山西人事考试专栏(http://rst.shanxi.gov.cn/rsks/)。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一)提交报名申请

时间:20195319:006424:00

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填写报名信息,按要求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JPGJPEG格式)。上传前请使用报名系统提供的照片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未通过照片处理工具处理的照片无法上传。

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报考人员须仔细阅读并签订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具体要求详见各部门(单位)招聘公告。

(二)资格初审

时间:20195319:006524:00

资格初审由各招聘部门(单位)负责。报考人员可在提交报名申请1日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报考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初审或尚未进行资格初审的,6424:00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6424:006524:00期间,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

(三)网上缴费

时间:20195319:006612:00

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应按网上提示的缴费办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标准为每人每科50元。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完成网上缴费的报考人员,请下载打印《山西省省直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以备资格复审时使用。

报考采取直接考核方式招聘博士研究生岗位的不参加本次笔试,不收取考试费。

(四)改报岗位

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应达3 :1以上方可开考,低于3 :1的应取消招聘岗位,并在原发布招聘信息网站发布变更公告。同时,招聘单位应负责告知被取消岗位的报名人员。

对个别特殊行业、特殊专业或要求层次较高的,确实难以形成市场竞争的岗位,报省委组织部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方可降低开考比例。

报考岗位被取消的报考人员,可于20196129:0012:00登录报名网站改报其他岗位。改报岗位资格初审时间为20196129:0061218:00,资格初审结果可于201961220:00前查询。在规定时间内未改报其他岗位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改报。放弃改报及改报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初审的,考试费通过原缴费渠道如数退还。

四、补报名

如“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岗位”不达规定开考比例被取消的,可转入一般性岗位,面向社会公开进行补报名。报名时间为20196139:0061318:00,资格审查时间为20196139:0061412:00,缴费时间为201961418:00前。网上报名期间已完成报名的不得参加补报名。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岗位转入的一般性岗位,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应达规定比例方可开考。不达规定开考比例的,原则上予以取消。但对于招聘单位确有需求的岗位,经省委组织部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后,可降低开考比例。补报名之后岗位被取消的,报考人员不再进行改报,考试费通过原缴费渠道如数退还。

五、考试费减免

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城市低保人员和农村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考试费政策。符合减免考试费政策的报考人员,需先在网上缴费,而后在网上或现场提交减免申请。减免申请审核通过后,考试费按原缴费渠道退还。

申请减免考试费的报考人员,生源地为山西省的,可于报名期间登录报名系统提交减免申请,减免申请审核结果将于2019621日前统一反馈;生源地为外省的或网上减免申请未通过的,可于2019628日前就近到省人事考试中心或各市人事考试中心现场办理减免手续。

现场办理时,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须提供贫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和扶贫部门出具的证明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人员须提供低保证、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六、准考证下载打印

时间:2019626日至629

报考人员在指定时间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下载打印过程中如遇问题请与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联系解决。

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准考证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以备本次招聘笔试及其他环节使用。

七、笔试

(一)时间:2019629

(二)科目及内容:

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

笔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公文写作、科技人文知识等。

报考人员应按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缺少证件的不得参加考试。身份证过期、丢失的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

(三)成绩查询

报考人员在7月中旬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本人成绩。

八、资格复审、面试、体检及考察

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的工作由各招聘部门(单位)负责,具体时间、地点、要求详见各部门(单位)招聘公告,或由各招聘部门另行通知。

报考人员因信息填报有误、不全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复审的,后果由其本人承担;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特别提示】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培训辅导班。目前社会上举办的各类事业单位招聘培训辅导班和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组织机构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