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1-2051595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推荐 >> 影片推荐 >> 正文

影片《记忆碎片》

2017-06-30       点击:[]次

影片《爱德华大夫》

      《爱德华大夫》是1945年上映的美国好莱坞早期黑白影片、悬疑片,由希区柯克执导,英格丽·褒曼和格利高里·派克主演。影片讲述了女心理医生与一位假冒“爱德华大夫”的英俊精神障碍患者相爱了,而有关心理分析的惊险故事。该片是电影史上第一批以精神分析学为主题的影片之一,获得了第十八届奥斯卡最佳戏剧片和最佳原创音乐奖。


        精神病院的默奇逊院长即将退休,接手的是年轻有为的爱德华大夫(格利高里·派克 Gregory Peck 饰)。医院里年轻漂亮的女医生彼特森(英格丽·褒曼 Ingrid Bergman 饰)和他相爱,然而竟发现眼前的爱人不是爱德华大夫,而真实的爱德华的秘书,还前来指出这个冒牌人士是杀害爱德华的凶手。 
  面对恋人扑朔迷离的身份,彼特森始终不相信他是杀人凶手,然而默奇逊院长却用精神分析法印证了“事实”。更为棘手的是,这个假爱德华也相信自己有罪,他甚至连自己是谁,经历过的事情也不知道。 
  彼特森对自己的判断非常坚持,她决定要帮他找出事件真相。在警察的追捕下,她带他逃到了心理分析教授的家中,展开了一联串精彩的心理分析过程,他童年的阴影和爱德华大夫被杀的真相渐渐浮出水面。


观看链接http://www.tudou.com/albumplay/v_YHeBf562E.html?union_id=100378_100001_01_01

   


版权所有undefinedcopy;: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  山西  太原 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联系电话:0351-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