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1-2051595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推荐 >> 影片推荐 >> 正文

短片《我有一条黑狗它名叫抑郁》

2017-06-30       点击:[]次

短片《自闭症:星星的妈妈》

       他们是一群星星的孩子,他们有着纯真的眼睛,他们对你笑……可是他们很少会笑,他们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会交流,不会沟通,就像天空中遥远闪烁的星星……

       儿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起属于童年早期的一种严重的广泛发育障碍。早在1938年Kanner 在一所医院看到一例独特的患儿,他从2岁半起就像生活在他独自的世界里。他不喜欢接触人,不和人来往。喜欢独自活动,旁若无人。他有惊人的词汇量,但不会与人进行对话。他常常把自己说成“你”,而把别人称作“我”:在游戏和活动兴趣上,他表现出对某些物体一种不寻常的兴趣,如迷恋圆形的木棍、平锅和其他圆形的东西;另外,他还表现出一种对某些物体安放位臵保持固定的要求和特别的记忆,一旦这些安排被改变,他便会感到极大的不安和烦躁。以上三个方面的表现被称为典型的孤独症的“ Kanner三联症”。 





版权所有undefinedcopy;: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  山西  太原 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联系电话:0351-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