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1-2051595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举办第四期心理委员培训

2016-11-01       点击:[]次

      为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素质,更好地服务于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于2016年10月23日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第四期心理委员培训。中心两位专职心理咨询教师郑雯婷、董晓玲分别作了题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助人、自助、互助——让我们一起成长”的讲座,一校区各学院2015、2016级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郑雯婷老师在讲解心理知识时,运用实际案例帮助心理委员们更好地理解“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素质要求及多种心理辅导的理论知识,从如何面对现实、和情绪做朋友、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董晓玲老师用我校优秀心理剧视频资料引入“心理健康”主题之后,根据我校往年新生心理普查的数据探讨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并与心理委员们分享了在生活中如何有效运用心理辅导技术,来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学生。  

  在讲授中,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两位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融合各种实际案例于理论知识中,使心理委员掌握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和职责,提高了为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服务的能力水平。培训后很多心理委员表示,要通过做好班级的心理健康工作,更好地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


郑雯婷老师做主题讲座



董晓玲老师与学生现场互动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undefinedcopy;: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  山西  太原 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联系电话:0351-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