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预约电话:

0351-2051595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7-05-27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同时在校园中营造健康阳光的心理氛围,5月20日上午,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联合各学院在巨人广场举办了以“珍爱生命,关爱自我”为主题的5•25心理嘉年华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活动现场,学工部(处)部(处)长李三红、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潮、学工部(处)副部(处)长许国宝以及各学院学工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音乐学院学生以动感热烈的舞蹈“青春之歌——舞动我心”点燃全场活动热情,拉开了本届5•25嘉年华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沙盘心理治疗”、“心理测试”等活动让同学们现场体验心理学的魅力;“放飞烦恼”现场统一举行放飞仪式,氢气球带着大家的心愿飞向蓝天;“时空邮筒”连接过去与未来,为自己的成长做见证;“心理学‘大事’年鉴”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心理热点,关注心理健康;“心理T恤”利用画笔、颜料,让同学们在涂鸦创作的过程中释放情感,自我成长,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感受到健康心理的重要性。文学院、政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书法学院也展示了具有本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活动,带领同学们感受不一样的心灵之旅。   

  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是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集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途径。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4月份启动以来,内容精彩纷呈,包括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各学院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书评影评征集评比活动、心理知识图片展、专家报告会、心理健康定向越野等。   

  高峰副书记观看了心理健康知识展板,仔细了解了每一项活动的内容以及背后的心理学意义,参与了部分活动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心理健康教育不仅要宣讲各种心理健康知识,更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把心理健康活动与心理健康知识结合起来,营造健康阳光和谐的人际关系和校园氛围。(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文 马宏波 魏鹏洲 李智颖/摄) 



版权所有undefinedcopy;: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中国  山西  太原 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联系电话:0351-205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