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

时间:2018-03-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山西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组建于1997年9月,是一支肩负着山西师范大学升降和护卫国旗这一神圣使命的学生队伍,负责学校庆典活动、重大节庆日及日常的升降国旗任务,是在校内开展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始终以“团结的气氛、向上的思想、过硬的本领、严谨的作风”作为队训,以“团结、敬业、勤学、强能”为行动口号,逐渐形成了一个纪律性、凝聚力极强的团体。

国旗护卫队成立24年来,在国旗护卫队党支部的带领下,不断创新工作,在队伍管理、校内外交流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从第十届国旗护卫队开始,佩戴了自行设计的具有我校特色的新臂章,制定并实行了定期队务制度、日常训练制度、每日升降旗制度以及全年特色工作计划;与临汾市民政局合作,在全国优秀社区“三元社区”建立了首个“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发动大学生主动参加清明和临汾解放纪念日祭奠烈士等爱国活动;2016年被尧都区志愿者联合会评为“尧都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被团组织评为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队;同时,为了响应我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延展爱国精神的丰富内含,联合校内多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爱党爱国,争做先锋”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山西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不仅在全校学生的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而且还以其特有的精神风貌展现并深深地鼓舞着一届又一届师大学子在“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校训指引下砥砺前行!